西固编办坚持以“学”为先 突出思想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5 】 【选择字号:

 

  西固编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办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中始终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带头领学《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带头讲党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截止目前,共组织党员专题学习30余次,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4次。
   二是落实制度规范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和推进“主题党日+”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有计划地组织学习,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研讨,引导党员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理论联系实际学,逐条逐句消化理解,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同时做好学习笔记,规范会议记录,写好学习心得体会。
   三是创新载体专题学。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作用,利用编办内部QQ群、微信平台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及业务专题学习。并根据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我办始终坚持“每日三刻钟”、“每月一专题”等学习活动,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等时间,灵活运用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方式,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在活动中学,达到活动学习两不误。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