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三个及时”积极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7 】 【选择字号:

 为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西固区编办积极践行“三个及时”,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及时更新维护。为及时、准确保地更新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编办在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发生变动后,做到最迟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更新工作,有效保证了编办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了“常维常新”。

二是及时统计分析。西固区编办严格按照 “月报制”工作要求,每月按时统计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变化情况。同时,对报送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从宏观调控、层次级别、专项改革等角度深入挖掘数据应用价值,为改革推进和管理创新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发挥好信息数据的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及时调研评估。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建立完善科学合理和可操作性强的机构编制评估指标体系框架建设,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评估标准,以“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为重点,开展机构编制评估调研工作,促进部门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