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四着手”做好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助推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6 】 【选择字号:

西固区编办积极发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作用,着手抓好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通过亮出家底、明确责任、提质增效,继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助推政府职能转变。

一梳理三张清单,亮出家底。公布区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区级权责清单,依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情况,认真做好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工作,亮出政府家底,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的规范运行。

二搭建服务平台,提质增效。积极推进行政许可事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做好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审批环节,减少审批前置条件,压缩办理时限。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探索拓宽服务监管多元化模式。

三开展三对照,厘清职责。对现行部门执行的法律法规、三定规定、部门责任清单等内容,开展三对照工作法。对照现行法律法规,确保部门的职责界定符合法律规定和部门职责要求;对照市级部门职责,确保区级对口部门上下对接通畅;对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主要职责和职责边界部分,比对各部门现行三定规定内容,做到主要职责和职责边界与涉及法律法规、三定规定、部门实际开展业务情况权责一致,并将审核意见与部门反复协调磋商,内容不断修改完善。

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增强服务。将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突出重点领域,创新监管方式,细化监管责任。通过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以及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追究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同时,拓宽公众监督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切实增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效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