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牵住放管服改革“牛鼻子”不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5 】 【选择字号:

放管服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关系到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尤其是最近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已来我区实地开展第四次大督查,其中一项就是针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2017放管服改革工作各项目标全面完成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 坚守责任担当。明确一把手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主责,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全区行政审批改革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坚持统筹兼顾,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不打折扣的承接落实好行政审批事项。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西固区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建立放管服改革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对账销号,切实整改到位。

三是优化服务方式,完善审批机制。西固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审批系统,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区政务服务网创建便民利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切实做到两集中两到位三减一压缩,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敢于攻坚克难,强化监督管理。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要逐条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对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同步研究、同步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并同步落实。

五是严格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及时更新网上审批信息。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四办四清单工作,要对向社会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办理事项及办理要素高度负责,维护政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