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双管齐下、稳步推进权责清单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三单一网”工作要求,西固区编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衔接,双管齐下,全面落实“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稳步推进网上行权。

一是健全完善三单一网。一方面,2015年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布的35个部门单位2029项权责清单的基础上,2016131率先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的梳理、审核、加载和发布工作,并根据《西固区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对已经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发布的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流程图持续进行修改完善,做到流程完整、环节清晰、公开透明,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另一方面,对新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单位,对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流程图进行梳理、审核、加载、发布。今年以来,已修改完善新承接的4批次涉及11个部门单位的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流程图”21项。目前,累计完成36个部门单位权责清单2036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32条的上线发布工作。

二是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制定了《西固区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增加、取消或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8种情形及程序;变更行政权力事项要素的5种情形及程序;对因权力事项3年以上未发生办件等4种情形实行暂停(或挂起)行政权力的程序;明确了权责清单调整审定权限,确保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真正用好管好权责清单。对面向企业和公众的行政许可事项(含子项)全部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西固区政务服务网公开办理,同时配强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队伍,切实做好群众留言的办理与答复工作,建立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营业执照管理与行政审批部门许可证管理联动监管信息发布共享QQ群平台,实现审批窗口间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信息的公示和查询,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