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三精”工程 转作风提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三精”工程,促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一、精细化管理,提显效能。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编办不断探索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管理水平做到“四巩固四显效”。以“治转提”为契机,干部队伍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巩固,在作风建设效能提升上显实效;以“决胜小康攻坚年”为目标,机构编制保障能力进一步巩固,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显实效;以创新机制体制为抓手,“放管服”等各领域改革成果进一步巩固,在政府职能转变上显实效;以探索精细化管理模式为手段,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在科学配置资源上显实效,为全区社会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精细化落实,完善机制。制定了《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议事规则》,对机构编制审批管理权限做出明确要求;完善出入编管理制度,规范人员调动和补充程序,实行以制度管编,落实空编集中统一管理、自然减员编制预安排等工作措施。同时,建立编办责任清单管理制度,对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一一列出清单,明确班子成员的责任,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将责任靠实到每个干部身上,形成主体明确、目标具体、职责清楚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 
    三、精细化督查,严肃纪律。创新建立“三督查三问效”机制,通过定期查、随机查、重点查等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了防止工作走过场,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一是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对重要文件、领导批示件、转办件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三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对工作推进迟缓的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对每月的工作提前谋划,列出目标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对完成情况进行周督查、月通报,每季召开推进会进行小结,做到一事一毕、日清日结。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