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三加强”探索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编办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促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一、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西固区编办不断探索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模式,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巩固“放管服”等各领域改革成果。同时,巩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科学有效配置资源。  

  二、加强建设,完善机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等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动态监管,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律效力。制定了《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议事规则》,对机构编制审批管理权限做出明确要求;完善出入编管理制度,规范人员调动和补充程序,实行以制度管编,落实空编集中统一管理、自然减员编制预安排等工作措施。   

  三、加强督查,严肃纪律。西固编办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对工作推进迟缓的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