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0 】 【选择字号:

    519,按照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求,西固区编办主任带队对区市场和质量管理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开展情况进行了了专题调研,并提出相关建议,进一步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发展。

一是建立监管平台,做好“先照后证”登记监管衔接工作。强化证照管理的有效衔接,实行“证照联动监管”,建立行政审批部门许可证管理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营业执照管理联动监管平台。平台建成前,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实行市场主体发照信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告知、各相关许可审批部门认领”的联动监管工作机制。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监管职责。建立工商前置改后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按照“宽进严管”的改革思路,坚持“放管并重”,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后续监管职责,推动行政审批由“被动审批”向“主动监管”转变,形成监管合力,强化责任落实,避免市场监管弱化或缺位。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措施保障、经费保障,统筹协调解决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加强信息的沟通、交流和分享,努力形成改革合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