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8 】 【选择字号:

为有效促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进一步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西固区编办坚持依法行政,多措并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修订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相应修改行政审批事项及权利流程图,并同步修改区政务服务网上信息向社会公开。同时,大力精简行政审批环节,行政审批过程原则上限定为" 受理审核批准办结"四个环节。

二是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全部纳入统一管理和考核,所有审批项目实现100%提速,平均办理时限大幅压缩,“即接即办”件所占比例大幅提升。

三是打造全区“一张网”。建立网上“政务超市”,对保留面向企业和公众的行政许可事项(含子项)全部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西固区政务服务网公开办理,实现政务服务“智慧化”。

四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为及时解决区内重大审批服务事项,建立区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联动机制,采取提前介入、主动上门、全程代办等方式,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优化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环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