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全面开启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5 】 【选择字号:

根据省事登局《关于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和开展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甘事登字[2017]2号)要求,西固区编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有效推进。

一、统一思想,积极部署。及时传达省事登局文件精神,准确领会其基本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主要清理规范四方面内容:一是审核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和履职情况;二是合理界定事业宗旨和业务范围;三是按照上年度资产负债表核查开办资金;四是清理人员编制情况。《通知》明确了清理规范的范围、主要内容、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以确保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统筹安排,注重实效。通过清理规范,摸清底数,使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要求各法人事业单位高度重视及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清理规范工作。通过统筹安排,扎实做好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