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三突出”下好改革先手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8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打响决胜小康攻坚战蓄势加力,西固区编办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以优化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手段更好地服务于政府部门高效运转,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突出“简”和“放”,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着力在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重点抓好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梳理、公布和实施,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优化规范审批行为。

 二是突出“转”和“厘”,结合机构编制调研评估工作,着力在转变职能、厘清职责。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更好地发挥政府在提供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的作用,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上实现更大突破。

 三是突出“减”和“增”,严守机构编制红线,着力在控编减编、源头管控。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守住总量底线,切实做好减法,积极挖潜增效,有效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