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五责联动” 构建主体责任落实新常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1 】 【选择字号:

西固编办着力构建“五责联动”,落实新常态,努力推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走向深入。

   一是严明纪律,做到定责有章。严守各项纪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纪党规,采取定期约谈、经常提醒、问题警示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六大纪律。

   二是注重学习,做到明责有据。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采取领导带头学、集中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创新方式学的形式,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

   三是传导压力,做到传责有章。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了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强责任追究,从而使全办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

   四是完善制度,做到履责有痕。认真做好了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编办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机构编制审批(审核)程序、事业单位登记审验程序等办事流程,先后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财务管理、日常工作例会、跟踪督查、业务工作考评等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

   五是改进作风,做到督责有力。深入推进“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混、卡”作风顽疾,确保专项行动推动有力、进展有效,力争做到“新、高、快、实、精、严”,积极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办概况